欢迎访问【山西省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官方网站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专题报道  |  繁体中文
 
栏目直通车
热点新闻
        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资质和个人执业资…
        时间:2020-02-12   点击:33163
        创建省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项目…
        时间:2020-02-12   点击:32058
        山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
        时间:2020-02-12   点击:31255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在…
        时间:2020-02-12   点击:17536
        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
        时间:2020-02-12   点击:16352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发布国家标准《…
        时间:2020-02-12   点击:13204
        【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具体细…
        时间:2020-02-12   点击:13079
        关于持续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告…
        时间:2020-03-08   点击:1020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热点关注
同心协力 共克时艰 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山西省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习近平总书记日前赴北京市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
  我省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增强了全省上下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的信心,坚定了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决心,必将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人民至上,坚决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晋中市平遥县苏家堡村是当地疫情防控重点村,该村武汉返乡人员占全村人口的十分之一,也是全县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村子。
  村党支部书记刘兴平深感责任重大,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的报道,他信心倍增。“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疫情发生以来,全村党员挺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刘兴平介绍,苏家堡村目前的重点工作仍是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地防止二次感染,同时做好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
  2月11日上午,在吕梁市离石区莲花家园小区,莲花池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海斌正在督查社区防疫工作。“特殊时期,不要走亲串友,做好自我防护……”他一边喊话宣传,一边向记者介绍情况。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刘海斌表示,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带领党员干部冲在一线,把社区居民发动起来,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使社区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已是下午两点多,忻州市人民医院院长李鹏飞还在对一名患者的突发病情做着研判。“在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时刻,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医护人员倍感温暖,更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他表示,作为该市疫情防控救治定点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会全力以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到所有发热病人应收尽收,全力做好救治工作。
  李鹏飞介绍,为尽最大努力收治病患,该院调动了一切人力、物力、财力做好全流程保障,所有医护人员统一调配,在收治、转诊环节上加强力量,床位从之前的26张已增加到了60张。此外,忻州市人民医院还密切加强与省级专家组的沟通,制定了应对患者病情突然变化的应急措施。
 万众一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身着厚重的防护服忙碌不停,实验室里一片战斗氛围。疫情发生以来,阳泉市疾控中心的检验人员便放弃了休假,日夜不停,检测着各发热门诊送来的样本。
  该中心主任武滨告诉记者:“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紧要的关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一线指导工作,既为防控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也鼓舞了所有一线工作人员的信心。我们将进一步做好疫情分析监测和检测工作,指导‘四后’疫情防控工作,紧紧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久前,位于侯马经济开发区的山西杰胜通用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决定向武汉市10家医院捐赠价值近15万元的10套智能新风系统。该公司副总经理和销售经理主动请缨,开车将设备运到一线。
  “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很受鼓舞。”该公司总经理宋峰告诉记者,“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们公司依旧会按照既定目标,力争早日完成季度目标乃至年度目标,为全国疫情防控贡献我们的力量。”
  山西华康药业公司克服各种困难,提前复工生产,捐赠急需药品。该公司董事长董光明表示,面对疫情,企业责无旁贷。他说:“我们看到了全国上下守望相助的力量,中华儿女再次展现出不怕任何困难的勇气。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再接再厉,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作为新冠肺炎患者省、市定点收治医院,不仅承担着救治该市确诊、疑似、留观人员的任务,还承担着全省重症及危重症病人的集中收治任务。院长董永康从1月24日开始就一直住在医院,没回过家,常常一天工作十七八个小时。
  董永康说:“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全局考量,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疫情防控工作指明方向。我们要不断发扬科学精神,坚持以科学的态度、方法做好救治工作,继续坚守奋战,同时间赛跑,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拼尽全力赢下这场与病魔的较量。”
  2月11日上午,在朔州市区以南15公里的朔城区窑子头乡疫情防控检查站,28名干部正坚守一线,严格落实“双返”“双防”工作措施。
  窑子头乡党委书记刘进强说:“我们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一定要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全乡党员干部坚持冲在一线,集中精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目前,该乡24小时不间断地对过境车辆进行登记,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死守。
  山西兰花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口罩生产车间里紧张忙碌,一只只口罩有序下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鼓舞了我们的信心,振奋了我们的士气。”该公司董事长赵建中介绍,公司坚持“非常时期、非常速度、特事特办、加快生产”原则,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开启了全天候生产模式。100多名员工实行三班倒,二十四小时不停机,保质保量加紧生产。
  预检分诊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门诊部护士每天一到医院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从除夕到现在,我们没有休息过一天,”作为预检分诊台的负责人,护士长李秀明说,“非常时期,我们再辛苦都是值得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爱,让大家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一定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盯紧每一个细节,尽心尽力做好工作。”(段伟华 任永亮 白续宏 赵志成 曹秀娟 袁兆辉 王少科 李家鸣 王荔 苏晓晨 郑娜 王天晓 张志刚)
下一条:山西第五批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上一条:全省推行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审批”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山西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建设人才职业技能岗位能力评价中心   2018-2024  www.sxsjx.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9900MA0KWW8B8H        E-MAIL:Service@sxsjx.org.cn   
工信部备案号:晋ICP备20000789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14019202000587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