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官方网站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专题报道  |  繁体中文
 
栏目直通车
热点新闻
        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资质和个人执业资…
        时间:2020-02-12   点击:33166
        创建省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项目…
        时间:2020-02-12   点击:32061
        山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
        时间:2020-02-12   点击:31258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在…
        时间:2020-02-12   点击:17540
        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
        时间:2020-02-12   点击:1635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发布国家标准《…
        时间:2020-02-12   点击:13210
        【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具体细…
        时间:2020-02-12   点击:13083
        关于持续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告…
        时间:2020-03-08   点击:1021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山西省建设工程施工分包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各市(地)建设局(建委)、省直有关厅、局,省建总公司:

    现将《山西省建设工程施工分包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山西省建设厅    

二○○二年七月十日 

    抄报:建设部,省人民政府

 

山西省建设工程施工分包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市场管理,规范建设工程施工分包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山西省建筑市场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凡在本省范围内进行建设工程施工分包活动的,须遵守本办法。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施工分包是指一项建设工程中经合法中标的施工总承包企业对工程中的有关专业和劳务分项进行发包的行为。

     第四条 施工分包的发包方式包括招标和直接发包。专业承包单项合同额20万元以上,劳务承包10万元以上的须进行招标发包;专业承包单项合同额20万元以下,劳务承包10万元以下的可以直接发包。

     第五条 参与建设工程施工分包的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必须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依法取得建筑业企业相应的资质证书。

     第六条 实施建设工程分包由总承包单位负责,根据建设单位对分包项目的要求,通过招标择优选择相应资质的分包企业。建设单位不得直接指定分包企业。分包企业不得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

     第七条 建筑工程施工分包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总承包企业和分包企业,应当在平等互利、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定施工合同,禁止欺诈和其它违法行为。

     第八条 建设单位对发包的建设工程项目不得随意肢解发包,能由一个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劳务企业完成的,不能发包给多个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企业。

     第九条 建设工程分包活动,应当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入市原则,进入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

     第十条 工程建设监管部门要加强工程招标条件和分包行为的管理,在由有关监管部门确认总包企业中标合同和分包工程招标文件的前提下组织分包工程招标。

     分包工程招标实施办法参照施工总包招标的办法进行。

     总承包企业总承包合同和分包合同应当向工程建设监管部门备案。

     第十一条 分包企业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对总承包企业负责,并与总承包企业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第十二条 总承包企业、专业承包企业自有劳务队伍具备相应劳务作业资质的,其承包的工程不再进行劳务分包。

     第十三条 总承包企业的权利和义务有:

     (一)负责分包企业的协调管理和质量、安全监控;

     (二)负责分包企业考核、评定,为分包企业进行业绩评价;

     (三)和分包企业就分包工程对建设单位承担连带责任;

     (四)严格履行分包合同,按合同约定及时结算分包工程款;

     (五)有权辞退不能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违反分包合同的分包企业;

     (六)与分包企业共同做好施工人员的质量安全教育工作。

     第十四条 分包企业的权利和义务有:

     (一)严格履行分包合同,按照合同约定对总包企业负责;

     (二)接受总承包企业的质量、安全指导和现场管理,协助总承包企业做好文明工地创建工作;

     (三)搞好企业内部管理,保证正常的施工秩序。

     第十五条 凡未按本办法规定分包工程的,按有关法规予以处罚,并作为总包企业的市场不良行为记录在案。

     第十六条 本办法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 本办法自2002年8月1日起施行。

下一条:关于印发《山西省实施<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细…上一条:关于印发《山西省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山西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建设人才职业技能岗位能力评价中心   2018-2024  www.sxsjx.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9900MA0KWW8B8H        E-MAIL:Service@sxsjx.org.cn   
工信部备案号:晋ICP备20000789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14019202000587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