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西省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官方网站     今天是: 关于我们  |  专题报道  |  繁体中文
 
栏目直通车
热点新闻
        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资质和个人执业资…
        时间:2020-02-12   点击:33166
        创建省级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示范项目…
        时间:2020-02-12   点击:32061
        山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
        时间:2020-02-12   点击:31258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在…
        时间:2020-02-12   点击:17541
        山西省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条例
        时间:2020-02-12   点击:16356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发布国家标准《…
        时间:2020-02-12   点击:13210
        【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具体细…
        时间:2020-02-12   点击:13083
        关于持续征集社会培训评价组织的通告…
        时间:2020-03-08   点击:10214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关于印发《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管理办法》的通知(晋建建字[2005]10 5号)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次数:

晋建建字[2005]105号

 

各市建设局(建委)、直有关厅(局):

  《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管理办法》已经4月22日厅长办公会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山西省建设厅

二00五年四月二十二日

 

 

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加快我省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规范建设市场秩序,完善建设市场监管机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建设市场主体是指:

(一)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设单位及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招标代理、造价咨询、施工图审查、检测试验机构、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等单位;

(二)从事工程建设活动的建筑师、勘察设计工程师、造价工程师、监理工程师、建造师等国家注册执业人员;

(三)从事工程建设活动,对工程建设项目经济指标及技术标准负有直接责任的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材料员、(概)预算人员、检测试验人员、见证取样人员、省级监理工程师、评标专家、施工图审查人员等从业人员(含省外入晋企业及其人员)。

第三条本办法所称的不良行为,是指建设市场主体,在本省从事工程建设活动过程中,违反国家和省颁布的有关工程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标准、规程及规范性文件的行为。

第四条 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及其管理适用本办法。

第五条 省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全省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的记录、公示和统一监督管理。

市、县(市)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的记录、公示和监督管理。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有关专业主管部门负责本行业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的记录和管理工作。

第六条 本省实行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和登记手册制度。

第七条 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根据其危害性程度,分为:一般不良行为记录和严重不良行为记录。(具体不良行为内容见附录)。

第八条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有关专业主管部门,通过日常监督、检查及组织的各类专项检查和督查、群众举报、投诉等途径发现建设市场主体的不良行为。经调查核实,并严格按照告知、申诉、确认等法定程序,形成不良行为记录,记入不良行为登记手册。

第九条 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实行逐级上报,及时公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有关专业主管部门对已确认的不良行为,在当地相关媒体公示10日后,及时填写《山西省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表》,报送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在《山西建设信息网》公示。公示时间一般不少于6个月。

公示内容载入省建设市场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形成企业(单位)和注册执业人员、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

第十条 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省有关专业主管部门,应当对报送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本行政区域或者本行业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的真实性负责。

第十一条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有关专业主管门,应当根据企业(单位)和个人的不良行为记录,依法作出处理。其处理结果应当报送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定期向社会公布。

第十二条 建设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是建设市场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申报企业资质、注册执业、从事工程建设活动,进行信用评价的重要依据

第十三条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有关专业主管部门,在进行企业资质审批、注册执业办理、承揽业务、评优评先、职称评定等事项时,应当进行企业、个人的信用评价。

第十四条 责任主体的不良行为,由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委托的执法机构和有关专业主管部门确认。

第十五条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有关专业主管部门应当建立严格的不良行为确认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对滥用职权和存在不良行为不予确认、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应当进行责任追究。

第十六条 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客观、全面的收集、整理和保存不良行为事实的证据和资料。

第十七条 本办法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解释。

第十八条 本办法自2005年5月1日起施行。

下一条:关于印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分包实施…上一条:关于印发《山西省实施<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细…
友情链接
主办单位:山西建协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建设人才职业技能岗位能力评价中心   2018-2024  www.sxsjx.org.cn
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49900MA0KWW8B8H        E-MAIL:Service@sxsjx.org.cn   
工信部备案号:晋ICP备20000789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14019202000587   政策指导文件:人社部发〔2017〕68号文件